你不要搞事情我跟你讲

3051/呜喵/其他CP/自制粮仓/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3051】天生一对(1-2)

小甜饼HE

超苏小狼狗和傻白甜大美人的小故事

日常段子傻白甜/OOC有/小学生文笔慎入

文者:小狼狗

==========================


1.


凌晨2点半

原定23:08分抵达的飞机因为延误迟迟不见踪影。幸好吴亦凡深知延误小王子的属性倒也不是很着急,他坐的时间有点长了干脆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耳机里是喧嚣有节奏的new school,他不禁小幅度的随着节奏摇摆了起来。

“hey!Kris??”

一声呼唤打断了他的节奏。他有些懵的抬眼,发现面前是个黑人小伙,正对他露出一口大白牙。

吴亦凡下意识的四下看了一眼,温哥华机场这个时间依旧冷冷清清的没几个人,他安了下心把差点竖起来的毛又顺了回去,摘下耳机,示意和对方击掌,笑地像多年不见的老友。

“I really like your songs,Kris!Oh my man!”

黑人小伙没想到对方如此没有架子,握着吴亦凡的手激动的简直要哭出来,吴亦凡这才想起来这好像是某个Reaction 的博主,因为激动到模糊而被某人截图。

黑人小伙滔滔不绝的表示着自己的赞美,一会儿握手一会儿击掌一会儿拥抱的,吴亦凡推着笑公式化的笑容附和着表示感谢。眼光却缥缈了起来,最终落在了显示屏上。

FLIGHT AC127 ARRIVED.


这就是吴磊出关之后看到的场景。一个高瘦子一身黑,戴着一顶鸭舌帽,软软的前发耷拉在额前。明明在国外算不上出挑的身高却还是整个人闪闪发光。他皱着眉头哈哈哈,温柔却也有些隐隐的尴尬。

大概是靠在一旁看了一会儿,吴磊总算收拾了一下看热闹的心情。拖着箱子走了过去。

“凡哥!”

这一声呼唤简直解救了开始不知所措的吴亦凡,他赶紧的往出关的地方看过去。就看到穿着连帽衫的大男生咧着一口白牙朝自己挥手。

“磊磊!”

吴亦凡也朝他招手,示意他过来。一边向黑人小伙解释着“my brother!”

黑人小伙意识到吴亦凡是来接机的,于是结束了自己fuck,damn齐上的赞美,并意犹未尽的掏出了手机。

“Nice guy Kris!Shall we take photo together?”

“Of course!”

吴亦凡微微矮下身子,和黑人check着镜头里的脸。

忽然又想起了什么,拉过了已经走到身边的吴磊。

“一起吧!”于是吴亦凡不等黑人小伙反应,干脆的把吴磊拉进了镜头。黑人小伙倒是并不在意,依旧调整着机位。

吴磊也乖顺地摆好了表情,伸出手不着痕迹地隔开黑人的手臂,径自揽过了吴亦凡的肩。

——VIVO XPLAYER 6


两人几乎脑补了同样的台词,定格了一模一样的笑容。



2.


吴亦凡并没有想过有一天大小吴会在加拿大相会。

自从小破楼收官以后,大家各忙各的基本没有了什么联系。华哥回了香港,小利哥回了北京,拼命三娘又关进剧组拍戏。而拼命三郎三石弟弟又是电影又是电视剧的基本没消停。自己结束了嘻哈中国的录制后,也回到了加拿大一心研究下一张单曲的音乐。几个人除了微博上有些许互动外,基本上都忙的不见影子。

于是一时大热的双吴CP很容易被冠上了麦麸,商业CP的帽子。不过深谙演艺圈法则的吴亦凡觉得这帽子扣的也并没有大毛病。三个月闭关式录制让大家的感情日益剧增成了兄弟姐妹。可是一旦节目结束,大家就好像是换了公司跳了槽的前同事。把综艺里甩下的包袱再一个个穿上,继续单枪匹马的穿梭在这个业界。

所以当他收到商业CP小吴的消息时,有一瞬间缓不过神。

“凡哥,你在加拿大待到什么时候?”

“我来找你玩好不好~?”

“可以收留我吗?可怜可怜。”

“我明天晚上11点到温哥华国际机场。”

那时候他刚闭关写歌了三天,看到消息时候离飞机抵达还剩3个小时。他一个激灵鲤鱼打挺赶紧踢飞了刚盖上的小被子,随便套了个衣服就往外赶。

而当他真正见到吴磊的时候,还有点懵。

对方却似乎永远都不会疲惫的样子,每次都眉目星朗,即是在这光线冰冷的机场,依旧带着小太阳的光芒。

年轻真好,吴亦凡不禁感叹。


“凡哥,你叹什么气呀?”

吴磊在副驾驶坐好,给自己扣上了安全带。见吴亦凡发呆,干脆靠过去帮他也把安全带给寄了。吴亦凡这才回神,他揉了一把自己的脸。

“哎哟妈呀我困的。”

小破楼还有个后遗症,就是这个节目给参演的嘉宾带去了不可磨灭的方言攻击。受害最严重的就是吴亦凡。自从“你看这面它又长又宽,就像这碗他又大又圆”的神级freestyle后,每次看到破楼姐弟,就忍不住把奇怪的方言拉出来溜溜。

“哈哈哈。”吴磊配合的大笑了几声。“你行不行凡哥,不如我来开吧。”

“那不行。你在哥的地盘上,啥都别干!”吴亦凡也被自己给乐到了,喜滋滋的发动了车子。

“对了磊磊,怎么想到来加拿大玩了啊?”车里放着的是吴亦凡自己的歌,他一边哼着,一边熟悉地在方向盘上敲打着节奏。

“张导的电影杀青了,我妈说给我放两周的假。时间不长不短的,只能来投靠凡哥了。”吴磊一边说着一边看着窗外的景色,眼睛时不时地落在方向盘的手指上。

吴亦凡是典型的脖子以下都是腿,长手长脚脸最小的比例。

手指也如身材一样纤长,而且一看就是没怎么干过活的手,手很白,骨节处有些许泛红。

“那你是来对了,让哥带你好好玩玩哈。”吴亦凡看上去心情不错,在这个还有些许路灯闪烁的夜色中,和背景音一起RAP了起来。

“我说凡哥。”

吴磊终于忍受不住的转向窗外,

“你这现场版怎么有股大碴子味呢!”说完托着腮,把忍不住的笑意埋进手里。

“为你特制的版本啊磊磊!”吴亦凡也忍不住笑了,耳朵红了一圈。

他的这个弟弟,从未让他产生过一丝一毫的尴尬。两个人就算许久未见,相处起来还是一样轻松自如。这让吴亦凡在自己的小本子上给“商业CP”画了个叉,添了备注“好兄弟”。


回到吴亦凡给吴磊准备的公寓的时候将近凌晨4点,吴亦凡出门前拿了自己在市区公寓的钥匙。他知道明星一般都有些自我保护意识,一个人的时候可能更有安全感。而自己正好也可以回家里写歌,没想到吴磊反而不高兴了起来。

“我不管……我一个人住我不会去住宾馆啊~难道不是应该相亲相爱的在一起打打游戏聊聊天吃吃饭的嘛!”

面对撒泼打滚的三石弟弟,吴亦凡表示了无奈。

“我怕我做音乐吵到你……”在看到吴磊狗狗般无辜的眼神后吴亦凡缴械投降,“那明天你跟我回家吧……今天也晚了先在这将就一下……我先……”

吴磊继续四十五度角星星眼地望着吴亦凡。

僵持三秒过后

“哥自然也是在这里陪你的……”

吴磊比出胜利了的姿势在沙发上打了个滚,开始乐呵呵地收拾起自己的部分行李。吴亦凡拿出几件自己的衣服稍微交代了一下,就去洗澡了,留下吴磊一人在房间里。

听到浴室刷刷的水声,吴磊盯着门看了一会儿,然后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他斜斜地往床上一靠,公寓是吴亦凡平时在市区活动时会住的地方,层高22,视野十分辽阔。而此时夜色逐渐转白,那仅剩的星星点点也逐渐溶于雾气中。

长时间路途的疲惫突然涌了上来,但是吴磊却毫无睡意。他起身站在窗口,手指一点一点戳着门外的建筑物。而此时浴室门也开了,吴亦凡半湿头发脖子上围着条毛巾走了出来。

“凡哥,你看!”

正好此时世间的第一抹光明降临,红紫相间的浸染了整个城市,吴磊就这样转身,眯起了桃花眼,感觉整个世界并不是在他的背后而是尽在手中。

吴亦凡擦了擦头发,就这样看着吴磊出了神。

他对人好看难看的印象很模糊,一般只分顺眼不顺眼。而此时的吴磊对他而言,是真的好看。

你很难想象一个17岁的少年,对你笑的宛如天使。可是清晨光芒透过他眼睛的时候,却能看到尽在掌握的嚣张掠夺。

“凡哥,你看!是不是很美!”吴磊还是在那边,看着他笑的灿烂。

不自禁地咽了咽口水。

“恩,很美。”

吴磊看着呆呆的吴亦凡,逐渐敛去了弧度,他突然走近了几步一下蹦到床上,然后半跪着看着吴亦凡。目光真诚。

“不过我觉得这景色都不及凡哥的万分之一。”

一句玩笑话当被用百分之两百的真诚语气说出来的时候当真能让人老脸一红。这不,吴亦凡先红了耳朵又红了脸,最后一巴掌摁着吴磊的头把他推的老远。

“可不是么!你哥我!走的可是美男子路线!天下无双的那种。”

“是是是。您说的都对”吴磊笑地乐不可支决定不再闹他,一个正襟危坐了起来,“美男子,我去洗澡了哈哈哈哈!”

这小坏蛋!

看着小吴屁颠屁颠的去浴室,吴亦凡暗自瘪嘴。心里默念了一串freestyle冷静,念着念着,竟然睡着了。

再当吴磊洗好澡出来的时候,某人已经迎着晨光睡死了。

吴磊悄悄走过去在床边坐下,晨光洒下落在那人雕刻般的轮廓上。能看到细细的绒毛,他闭着眼睛没了唱歌时的神色飞扬,没了硬照时的高冷,没了综艺时的逗逼。敛去一身锋芒,是洗尽铅华沉静的美丽。

就像之前在他转头的一瞬间,看着那人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整个人沐浴在朦胧的光中,眼睛中溢满日出暖光和自己的时候。才能真正的感觉到,天神的制约。

“凡哥?”

吴磊小声的叫了一下吴亦凡,对方只是皱了个眉碎碎念了什么。吴磊好笑,帮他把被子盖好。起身拉起窗帘,看着睡美人完全被笼罩在黑暗之中。

他也有点困了,可能是因为,他拥有了睡美人。


===TBC.


祝开篇大吉哈哈哈!



评论(6)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不要搞事情我跟你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