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搞事情我跟你讲

3051/呜喵/其他CP/自制粮仓/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3051】天生一对(3-4)

控制不好每章节的字数,发的很随意=W=!

小甜饼/日常流水账/半现实向/OOC有/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文者:小狼狗


3.


“嗷————”

副驾驶座上的吴磊打了一个通天的哈欠,他懒懒地靠在座椅上看着窗外,无法消散的起床气让他面无表情。

反观吴亦凡倒是很轻松的样子,趁着红灯,他过去掐了掐那张少见的盐脸。

盐脸的主人抓住那只不安分的手,露出犬牙象征性的嗷呜咬了一下。


“我不管,我要吃满汉全席!”


“属狗的呀你!”

吴亦凡保下了自己的手安分的放回方向盘上。碎碎念了两句看着吴磊委屈巴巴的小眼神,又挤出了笑容。


“好嘞您,包您满意啊!”


于是刹车一踩,停在了超市门口。




吴亦凡这一觉睡的很香甜,毕竟他已经三天没怎么好好睡过了。

醒来的时候发现有一条腿一只手都霸道地横在自己身上,而这手脚的主人整个把被子蒙过了头打着小呼噜。

吴亦凡早起还懵着,呆了好一会儿才想起了昨天梦幻般的双吴会和。嘿嘿傻笑了声,轻手轻脚的把吴磊的手拿开,爬起来刷牙洗脸去了。

等一圈收拾完回来发现吴磊还在睡,突然心中就有点忿忿不平。于是作为哥哥他大义凛然的一下拉开窗帘,满意的看着吴磊皱眉翻身从被子里露出几缕凌乱的头发。许久还是不见动静,吴家哥哥继续不依不饶地踢了一下弟弟的屁股总算换来吴磊一声不满的呓语。

吴亦凡玩心大作,拉下被子去捏他的脸,没想到手一下被吴磊握住摁在脸边抽也抽不开。而对方握着自己的手蹭了又蹭,总算蹭的满足了才睁开了眼睛,看着一脸尴尬的吴亦凡笑的爽朗。


“早啊,凡哥!”


眼中说不清是刚醒的困意还是早已清醒的清明。

此时吴亦凡只想把薛之谦的演员用freestyle说唱一百遍。


“你醒了赶紧起来啊,哥哥都起来了弟弟不能睡了哈!”

最终吴亦凡还是趁吴磊一个走神回了自己的手,报复性的一把撩开被子。吴磊配合地惨叫一声,一个打滚坐了起来。


“凡哥是魔鬼,不是人。略!”说完还做了个鬼脸往浴室逃了。

吴亦凡哭笑不得往厨房去了,过了一会儿在吴磊希冀的眼神中丢给他一罐牛奶和麦片。


“什么啊凡哥,你就给我吃这个!”

吴磊整个脸垮了下来,可怜巴巴。

“你先垫个肚子,等会儿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吴亦凡拆麦片就差把盒子拆了个稀巴烂了。

“吃什么啊?”

吴磊顺手接过,看了下包装。

“你想吃什么?”

吴亦凡转身去开牛奶。

“凡哥你给我做吧。”

吴磊慢条斯理的撕开了麦片包装,倒进碗里。接过吴亦凡递过来的牛奶满上。然后和着勺子一起递给了吴亦凡。

吴亦凡接过先是猛吸了一口牛奶,然后捞着吃了一口,嘴巴鼓鼓的,大大的圆眼看着吴磊意思是我做的菜有什么好吃的。

吴磊这才给自己那碗倒上牛奶,看着吴亦凡若有所思,


"我就是想吃哥做的菜!”

吴亦凡看着吴磊,生怕他再撒泼打滚,嘴巴里都是吃的就“唔唔”地赶紧点头。



也不是什么周末,也不是什么节日,大下午的超市里没多少人。而且在加拿大吴磊显得更为自由,毕竟他可不是Mr.凡这般远销海外的角色。

这孩子就洒脱开了玩,推着个推车在超市里飞驰,看到什么都想买。不消一会儿,食材还没买呢,零食就装了半车。


“我说磊磊,你这是搞代购呢?”吴亦凡调笑,冷静的挑选自己想用的佐料和酱汁。

“我跟你说凡哥,我真的很久很久没逛超市啦!”吴磊推着车摆着奇怪的POSE,把吴亦凡逗得不行。

吴亦凡干脆掏出手机给他拍了下来。

“我可是留下你的黑历史了你可得对哥好一点。”

“那凡哥你可要把我拍的帅一点!”吴磊摇头晃脑的,说着说着就蹭过去勾肩搭背拍了张大头合照。

两人一路笑闹也算是把推车给装满了,彭满钵满的拎着战果下了地库。吴磊逐渐冷静了,吴亦凡却偏偏被开启了开关,一路上拿着各种零食的名称唱起了歌,时不时还飚两句高音。这下换吴磊在一旁冷静围观了,还时不时的配合鼓掌。配一两句“哦也”“美丽”“一起”“哦哦”之类的助兴。


“凡哥小心!”

吴亦凡兴奋地转了个圈结果下盘“很稳”的他被自己的大长腿搞了个百叶结差点一屁股摔地上,幸好吴磊眼疾手快一把揽住了他把他整个扶好。


“吓死我了。”吴亦凡还维持着被揽住的姿势惊魂未定,吴磊好笑地拍了拍他的背。

这下吴亦凡也安分了,两人拎着袋子上了车。一路安安静静的好像前面的平地摔都没发生过一样。


“你手劲还挺大。”吴亦凡缓过神来,不着边际的夸赞了吴磊一下。吴磊一愣,随即像想起了什么,笑的有些不怀好意.


“那必须啊,我还年轻呢哥。”


吴亦凡一时无语,哼着奇奇怪怪的小调踩下了油门。

吴磊就这样盯着吴亦凡的脸,看了一路。



4.


吴亦凡在加拿大的本家是离市区大约30公里的house,三层楼标准的美式设计。底楼挑高,适合多人聚会。二楼是卧室和客房,顶楼则是吴亦凡新设立的工作间。

刚一开门,一条棕色的泰迪就迎面扑了上来。吴亦凡赶紧的单手抱起狗狗,一边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厨房桌子上。

“我妈去新西兰度假了,来,我带你去看一下房间。”手还不停的抚摸着狗狗的脑袋,“肉肉,来,跟磊磊打招呼。”

吴磊看着吴亦凡温柔抚摸小狗的样子眼中露出复杂的情绪,他凑上去,肉肉一开始很防备的凶巴巴的低吼。

一秒,两秒,三秒

肉肉的气势一下子弱了下来。


“乖哦!”吴磊这才露出笑意,状似温柔地摸了一下肉肉的头,肉肉先是躲了一下最后呜了呜又蹭上了手。

吴亦凡很是满意这幅其乐融融的画面,“这狗随我,特别高冷。没想到还挺喜欢你的。”

说着放下了狗狗,揽过了吴磊的肩一副好兄弟的样子“这狗姓吴,你也姓吴,你们也是好兄弟了哈哈哈!”

……

冷笑话太冷连吴磊都不知道该怎么接梗,只能讪笑着哈哈哈了下,半推半就的把吴亦凡推上了楼。

“客房太久没人住了有点乱,你今天先住我这间。我明早让阿姨打扫一下。”

吴亦凡房间很有他的风格,深灰色的墙壁搭配黑色的家具。但是角落处却会有些颜色鲜明的装饰。什么蓝红相间的吊床,奇奇怪怪的迷彩帐篷。特别是门背后装着的篮球框实在是完全彰显了主人高冷性格之下全然的童心未泯。

吴磊看了一圈房间,将行李放下。随后一个飞扑到了床上,用脸不停地蹭被子,“啊,是凡哥的味道!”

吴亦凡一听不禁紧张了起来,他赶紧弯下腰闻了闻,“没什么臭味啊……”

“……”


两人你来我往的打闹一会儿时间就不早了,终于吴亦凡在吴磊咆哮式的喊饿声中屁颠屁颠地下楼做菜去了。一边还摇头晃脑的感叹他这个弟弟又发疯了。

吴磊没过一会儿换了个家居服也下了楼。

国外房子的厨房大多是开放式的,下楼就能看到他忙碌的背影。说起来一个将近一米九的人穿着个围裙还真是有点好笑,但是他也不在意,拿着把菜刀哼着小曲在那边飞舞。

正是中午好时光,厨房的大玻璃窗洒下一片明媚阳光,把吴亦凡的侧脸打的越发英俊。低垂着的眉眼,微微扬起的唇角,偶尔张开嘴露出的整齐牙齿。


“凡哥,你带子散了。”吴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靠近到吴亦凡背后,就这么一伸手扯散了围裙带子。

“诶,还真的是。”吴亦凡回头看一眼,手上却放不下菜刀和番茄。

“没事,我给你系上。”吴磊说着,双手从后面绕道前面,先整了整腋下部分又一路摩挲到腰际,不急不缓的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磊磊真是我的好弟弟,哈哈!贴心!”吴亦凡继续切着菜,完全没有意识到背后人如狼似虎的小眼神。

“恩,好弟弟!”吴磊点点头,一手勾过吴亦凡的肩,一手食指悄悄拂过他的小细腰,捏了捏那个蝴蝶结。

这边吴亦凡手也没停,也没觉得肩上的手有什么不妥。他一心想着在弟弟面前不能丢了面子,每一个步骤都用了一百二十个心。

而旁边的弟弟却毫无人性的在自己旁边拆了一包零食开始吃了起来,还一边监工似的嚷嚷,

“啊凡哥你这番茄切的真不错!”

“凡哥你这是要做什么菜呀?”

“凡哥凡哥有汤可以喝吗?”

“磊磊,你去看会儿电视吧。别在这影响哥的稳健的操作了……”赶人还没赶完呢,嘴边就递来一片薯片,吴亦凡下意识的就张嘴去接。

他怕薯片碎屑落一地,先是用牙咬住了一半,然后拿着舌头卷了正片进去.

吴磊不急不缓的收手,正好蹭过。

“恩,这是新口味嘛,还挺好吃。”吴亦凡浑然不知,皱着眉头,嚼着薯片继续与食材奋战。


"嗯,是很好吃。”

吴磊收回了手在自己嘴边蹭了一下,笑的小小得意。


“我看电视去了!”他大吼一声,把吴亦凡吓了一跳,蹦跳着去客厅了。

身边没了小魔王捣蛋,吴亦凡倒是一下子觉得有些无聊。于是加快了手速赶紧的做菜。

而吴磊坐在沙发上,听着电视里叽里呱啦的英文,眼睛却依旧停留在厨房方向。手指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

午饭简单,三菜一汤,里面还有吴大厨的招牌菜番茄炒蛋。吴亦凡有些不好意思,毕竟人家来玩,作为主人的他招待的第一顿似乎有点过于朴实了。他挠挠鼻子,看着吴磊的反应,有一丝丝小小的紧张。

“凡哥,你真的太厉害了!”吴磊的反应非但没嫌弃,还发自肺腑地夸了个遍。

他笑的很爽朗,拿起筷子吃的很香。嘴巴鼓鼓的和小仓鼠一样,也就这时候,吴亦凡才能有了这孩子才17岁的真实感。

“好吃好吃!”小吃货整个嘴巴都装满了食物,还要发出几句赞美。手上还不停的给吴亦凡夹菜。

“你慢点吃!”吴亦凡说是这么说,可是手上也没停下给弟弟夹菜,被夸着夸着又开始害羞了。他从小到大也没少被人夸,但是吴磊的每次赞美都让他觉得特别真诚,甜到心坎里。

年轻人胃口好,一顿饭吃的和乐融融,不一会儿就扫了盘。吴磊自动请缨收拾碗碟,但是对环境陌生的他还是需要吴亦凡在一旁辅导。


吴亦凡就作大哥哥的样子,指挥他干这干那。吴磊也被使唤的不亦乐乎,过了一会儿他好像想起了什么。


“不对啊凡哥!你家这不是有洗碗机嘛!你怎么还使唤我洗碗呢!”看着吴亦凡得逞的笑容,吴磊忍不住撒娇“凡哥你又忽悠我。”

吴亦凡性情大好,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吴磊低头蹭了蹭他的手。


“汪!汪汪汪!”这时棕色泰迪不合时宜地冲到了厨房,扒着吴亦凡的腿又蹭又舔不肯放,吴亦凡便蹲下身和肉肉玩了一会儿。

吴磊越过吴亦凡的身影深深盯了一眼肉肉,肉肉一时噤声,呜咽着往后躲了躲。吴亦凡不解的抬头,对方却早已切换一脸纯真无害的笑容。

“好了磊磊,哥要去工作一会儿,你自己玩一会儿。游戏机DVD都在客厅。”说着吴亦凡抱着肉肉就准备上楼。

“凡哥你不陪我了啊。你怎么忍心把远道而来的我一个人丢在这里。”吴磊说着就差声泪俱下了,颇有小破楼最后一期“我的真心你不要了吗”的顿挫感。

吴亦凡是一个特别在意工作的人,工作开关打开的他绝对不允许有任何人打扰,然而吴磊看起来实在很可怜。

“乖一点。我让肉肉陪你。”

僵持了一会儿,吴亦凡就把肉肉丢进了吴磊的怀抱,还得意于自己的机智,晃晃悠悠径自上了楼。

吴磊看自讨了个没趣,也不纠缠。捏了捏肉肉把他放生, 又回到吴亦凡的房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行李。

他拿出了一本书看了起来,窗外有大片绿荫,偶尔呼啸而过的引擎,和着三楼隐隐传来的乐器的弹奏和哼唱声。

风带来一片落叶,正好落在一页诗词上:

让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相助

让我与你相遇与你别离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诗

然后再缓缓地老去


                            ——席慕容《抉择》



===TBC.


评论(12)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不要搞事情我跟你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