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搞事情我跟你讲

3051/呜喵/其他CP/自制粮仓/圈地自萌/不喜勿入

【3051】有一个地方

听歌有感而发的一发完小短篇,反正是HE。

文者:小狼狗


===

——磊磊,我们分手吧

——别开玩笑了凡哥

对方神色认真却淡漠

——我认真的。

自己似乎伸出了手却只握住冰冷的空气。

——为什么,我不同意。

连说话的声音的都颤抖了起来。对方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淡淡开口。

——磊磊

——我不爱了。

世界上有无数好听的理由,他却选择了最决绝的那一个。

那双本身孩子气的美丽眼睛此刻正望着自己,满眼疏离没有一丝的逃避。

他的声音还是低沉动听。


——不爱了。

嘴唇启合,又说了一遍。


===

吴磊腾睁开眼,才发现是一望无际的黑暗。空气中有绵长的呼吸,他转头被窝里露出浅金色的长发,脑袋有一瞬间的阵痛。

有多久没做过这个梦了?三年,五年……久到还以为自己忘了那个人的样子。

可能是回到了最初的地方,那梦魇一般的场景又躁动了起来。

不过说起来又怎么会忘,那个人是那么独一无二。

吴磊在床上发了会儿呆,连自我嘲笑都没有力气,他起身穿上浴袍走到窗前,将窗帘一下拉了开来。


外面的世界早已一片通明,阳光大片洒下照耀着复古的建筑煌煌而立,绿叶衬着鲜花色彩斑斓如同油画,连着背后绵延的山脉都染成了金色。

身后攀上光洁纤细的手臂,有几缕发丝落在自己肩上。

“morning,Leo”

金发女郎在他脸颊落下一吻。

“Kris?”

“yes.”

吴磊这才转过身,细细看过眼前女郎眉眼。连依稀几分相似都不见了。

“You have to go.”

他的眼神冷冽,早已没有昨天酒醉热情如火的模样。对方先是不解,然后又无所谓的耸耸肩,兴致索然的穿起了衣服。

直到门砰地被甩上,吴磊只是落眼于这个城市。阳光刺入眼中一点都不温暖,徒留灼痛。

痛到下一秒似乎就会落下泪来。


“I have to go.”


===

吴磊穿着宽松的休闲衬衫戴着一顶宽檐帽,毫无目的的走在这座城市。宽阔的林荫大道连接着狭窄的旧街,红瓦白墙衬着欧风建筑。一丝不苟之中又透露几分亲切,优雅之中带着不可思议。


——那首歌怎么唱来着?马德里不思议

——对对对,那我们就去那看看吧


记忆有一些斑驳,这熟悉的街道却总能让人记起那些音容笑貌。


街边有人替旅客作画,画画的是个年轻女孩。她的画作中有肖像,也有单独的眼睛或是紧握的双手。多是快乐幸福的样子。

吴磊走了过去和女孩攀谈了几句,最终让女孩给自己画幅肖像。女孩问他想要什么样子的。


Smile


吴磊回答,说着坐在凳子上摆出一个标准的笑容。眼睛灿灿生辉,小虎牙看着十分可爱。女孩思索片刻开始落笔,从头到尾,他一直摆着那个表情,直到嘴角僵硬眼睛酸涩,女孩才停下笔来。


吴磊将钱递给她,她却摇了摇头。


you look so sad.


她将画作递了过去,画中人笑的高兴,却不知到底是眉梢眼角哪个弧度错了,竟然比哭还难看。吴磊抱歉地笑了笑还是把钱给了女孩,却将画留在了女孩的展架上。


他收拾了心情又开始独自旅行,感受阳光微微发烫。

路过熟悉的店铺便弯了进去,还是精品店却似乎换了主人,连装饰风格都大相径庭。

不变的是那些饰品还是稀奇古怪,如果那个人在这里一定会瞪大了眼睛惊喜赞叹,也许是一枚袖口,也许是一枚戒指,一个个揣在手里比划过来,然后转过头来乐呵呵地叫自己。


——磊磊


吴磊猛地抬头,小店还是温馨安静,偶尔流淌过西班牙语的歌谣。橱窗映着的,只有自己形单影只的模糊身影。

凡哥,你现在在哪里。

凡哥,我现在在流浪。


===

——吴磊,你现在立刻马上给我回国!

掐断了公司的微信语音,吴磊划开微博的界面。自己出国快一周了,知名男演员冲击发言的新闻还盘踞在热搜第一位。新闻还附带了一条视频,吴磊有些好笑的点开来看。

视频里的自己西装笔挺,正在接受采访。但是神色冷然陌生的都要看不出是自己了。

“您今年才23岁正值事业上升期,怎么会想到出国深造呢?”

“有些事情再不做可能就来不及了。”他笑的官方。

“您说笑了,原本各方媒体都预测您将成为历届最年轻的影帝。年轻有为,怎么会有来不及的事情?”

西装革履的自己似乎握紧了拳头又松开,然后他终于笑了。

“我17岁的时候喜欢上一个人,他却在我20岁的时候离开了我。虽然什么都没有说,但是我知道,他觉得那时我太年轻了。他比我自己还怕我摔的头破血流。”

他似乎只是在自言自语,完全不顾自己爆了多大的料。

“高产量的拍戏,因为拍戏能让我完全进入另一个人的人生。我才能暂时性的离开自己‘吴磊’的身份。”

“我现在23岁了,却还是被说太年轻。”

说到这里他似乎无奈的摇了摇头,自嘲地笑了笑。

“可是不管到了33岁,43岁。我想,我还是会重蹈覆辙。”

记者早已目瞪口呆,完全不理会一旁经纪人NG的手势。

“不知道是哪个女生那么幸福呢?我想此刻大家都会为你们祝福,鼓励你去追求幸福的。”

“女生?”吴磊微妙的看了记者一眼,倒也不是很在意。

“想必要让你们失望了,也要让你失望了。”他说着看向镜头。

原谅我自私地打扰你的生活,只怪时间与岁月并没有如你所愿消磨掉那些爱意与沉迷。

甚至,历久弥新。


“吴亦凡。”

长长舒了一口气,光是念到这三个字整个人仿佛松了所有防备,一笔一划似乎是在心头细细研墨过后才抒写的字体。

如此珍惜。


”我后悔了。”


后悔当时没有把你紧紧揽在怀里

后悔没有堵住你的胡说八道口是心非。

后悔刻意回避,后悔失去了你。


镜头一切到底是一张真诚的正脸,笑容温暖柔和,一如最初的模样。

===

电视被定格在这一秒,那张英俊阳光的脸就仿佛和自己对视着。

——吴磊,我不爱了。

褐色的液体沿着冰块滑入杯底,随着纤长手指摇晃了几下又贴上了嘴唇。似乎被凉意冰到,嘴唇的主人瑟缩了一下又贴了上去。

入喉是热辣的液体,灼伤心肺。

——好。

他记得当年少年如是说。

原以为是洒脱,才知道不过是折磨。


Kris,haven’t you ever regretted before?

某个深夜自己哭红了眼,一旁的kevin最终是忍不住开口询问。他抽抽涕涕了半天才默默回复。

never.

不愿他和自己一样跌跌撞撞,愿他干干净净无忧无虑。

可是现在,悔意如海浪一般席卷而来,让人窒息。


===

马德里,还是一样的平静和煦。

吴磊走过了很多以前和吴亦凡一起来过的地方,捡拾着那些破破烂烂的回忆。马约尔广场上,自由艺人三五成群地表演着节目,音乐洋溢,孩童在广场上笑闹奔跑。

吴磊买了个冰激凌找了张凳子坐了下来,看着人们闻乐起舞的样子舔了一口冰激凌。突然一阵风带来了一摞气球遮住了他的眼睛,他站起身下意识的去抓,另一只手的冰激凌却被追逐气球的小孩撞在了地上。

——啊,掉地上了。

他突然笑了。

面前似乎有个掉了冰激凌的高个子在原地懊恼不已,而一旁的少年把自己手里的冰激凌递给了他,又吻了吻男人还带着融化奶油的唇角。

一样的甜意冰凉,记忆也越来越清晰,清晰到仿佛自己只要伸出手,就能抓住那人的一截衣袖。

——磊磊

恩,凡哥

——磊磊

我在这里。


“吴磊!”


有人的呼唤真实的出现在远处,声音低如提琴又充满磁性,比广场的音乐更悦耳动听。吴磊这才回神,看着满眼五彩的气球在自己眼前漂浮不定,氤氤氲氲中露出一个人模糊的身影。

他个子很高,肩很宽,脸很小。五官仿佛被上帝亲吻过一般精致。他远远地看着自己,而吴磊眼睛一眨不眨。他就这样看着对面的人一动不动,生怕一眨眼一动作,这个真实的梦境就如过眼云烟飘散不见。

而对方却不知他的畏惧,快步向他走来,直到站定在他咫尺的距离,拉住了那个堪堪后退的人。

手心的温度透过皮肤传入心脏,迷离的眼神终于逐渐转为狂喜,又一瞬变成委屈。

他还是比他高一点,还是爱皱着眉头。即使现在眼眶通红,却还是抿着嘴不可一世的样子。

而那个始终坚强,连分手都不吭一声的大男孩反而哭地不可自抑。

“凡哥你这个自以为是的大傻子!”

吴亦凡手里握着从画画姑娘那要来的肖像,上面是一张比哭还难看的笑脸。

他只能狠狠地揉了揉对方乱乱的头发,吸了吸鼻子。

“恩,哥是大傻子”

终于承认了,大傻子。

于是吴磊放开了手里的气球,双手捧了吴亦凡的脸吻了上去。


====

早已转幕后的前任流量明星最近又上了热搜,不少粉丝转发吴磊的新闻并带图@Mr_凡先生。

图片多是几年前的一个老旧综艺,两人彼时形影不离,多是笑地开怀,没心没肺地勾肩搭背。而网络暴力从不缺人拥护,恶意的点评也潮涌而至,官微删了一波又一波评论,最终忍无可忍地关闭了评论。而粉丝拍到吴磊最后的一张照片,就是在机场拖着行李箱孤单的背影。

时过境迁,一切风评浪静。可是从INS转出的一张油画又如同投入平静湖泊的巨石,引起轩然大波。


金灿灿的阳光,一哄而散的白鸽,飞舞上天的彩色气球。

追逐着气球的孩子,和隐没在气球阴影中相拥的两人。

右下角有潇洒的笔记和幼稚的小学生字迹。

Leo & Kris

forever


许久不见的吴亦凡破天荒的转发,惜字如金的他却打出了完整的句子:

Mr_凡先生:有一个地方,只有你和我知道@吴磊LEO

吴磊一秒回复:

你在我身旁,终于不再流浪。


===FIN.

我想起最初你模样

想起斑驳的时光

你在我身旁 终于不再流浪

我想起熟悉的街道

想起逝去的美好

有一个地方

只有你和我知道

——吴亦凡《有一个地方》


评论(10)
热度(120)
© 你不要搞事情我跟你讲 | Powered by LOFTER